金曲歌王蕭敬騰今晚四度攻蛋,不僅自彈自唱還表演打鼓秀,更為出道10週年獻唱「王妃2.0」,經紀人透露,為了說服已「封筆」的陳鎮川替他填詞,最後拿金曲主持作為交換條件。

出道10週年的蕭敬騰,今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2018「娛樂先生 世界巡迴演唱會」,不僅編制30名演出樂手人員,製作成本更斥資新台幣5530萬元,光舞台就耗費1880萬元打造,不僅有「凱迪拉克級」200公尺延伸走道,更有4座升降設備,還有十分氣派的九宮格立體音樂牆。

開場時,蕭敬騰先從巨幕人像投影中登台,以歌曲「純金打造」拉開序幕,接著更換上鑲滿水晶的頭飾及外套搭短褲造型,化身「娛樂先生」和歌迷見面,接連演唱「王子的新衣」及「只能想念你」、「好想對你說」、「會痛的石頭」等經典歌曲。

距蕭敬騰個人巡演已相隔3年,今天一連演唱6首歌後,蕭敬騰才開口和歌迷談話,他表示,今晚再次來到小巨蛋開演唱會,心情既緊張又期待,笑說「我不說那麼多話,想把話留在金曲獎上面講」,還俏皮地對台下粉絲抖肩。

去年蕭敬騰曾替奧斯卡最佳動畫「可可夜總會」配音並演唱中文版主題曲「請記住我(Rememberme)」,今晚演唱這首歌前,他有感而發地說,這部每電影看一次,就會哭3到4次,「不是因為自己配音的關係,而是因為電影的劇情非常深刻」。

蕭敬騰演出過程不斷和歌迷談心,聊創作也聊生活,中場動畫影片中,蕭敬騰還以「說書人」身分娓娓道來「蕭姓少年」蛻變的故事,回顧他從餐廳駐唱、上歌唱節目到出道發片的心路歷程,並強調他仍不忘初心,會繼續創作、唱歌,「只要有人願意聽,他就會唱下去」。

蕭敬騰除了首度演唱多首新專輯新歌,還帶來不少代經典歌曲;其中代表作「王妃」更升級成「王妃2.0」版本,為了說服已「封筆」多年的音樂人陳鎮川填詞,經紀人透露,陳鎮川開出蕭敬騰得接下金曲獎主持棒的交換條件,才點頭答應為他寫詞,意外曝光蕭敬騰主持金曲內幕。

在演藝圈擁有好人緣的蕭敬騰,今晚開唱有不少藝人送上花籃祝賀,包含何潤東、五月天、周杰倫、林俊傑、張惠妹、潘瑋柏、陶喆,日前出走華納音樂的藝人經紀人陳澤杉今天也到場觀賞演出,蕭敬騰在感謝名單時,還特別向陳澤杉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