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出生的第二隻貓熊寶寶今天首次公開亮相,現場可見這隻4個月大的幼崽緩緩地朝攝影師爬去,但牠大部分時間都趴著,一臉萌樣,立刻擄獲遊客歡心。

法新社及SBS News報導,中國2014年出借母貓熊靚靚和公貓熊興興給馬來西亞動物園,而這隻毛茸茸的幼崽是靚靚產下的第二個寶寶。

貓熊因發情期極短而難以自然交配成功,因此這起貓熊成功自然繁殖的案例,實屬罕見。

馬來西亞動物園位於首都吉隆坡的郊區,動物園的貓熊中心主任麥特奈姆(Mat Naim Ramli)表示:「三口之家健康狀況良好。」

麥特奈姆告訴記者:「幼崽體重9公斤,非常可愛,牠成長速度非常快,已能慢慢地移動。」

靚靚2015年8月產下第一個寶寶,名叫暖暖。依中國與馬來西亞的協定,幼崽一旦滿2歲就必須送回中國,因此暖暖已於去年11月返回。

馬來西亞之所以能成功孕育兩隻貓熊,麥特奈姆認為是健康的靚靚和興興「能接受彼此」。

25歲的李姓商業顧問也前來一睹貓熊萌樣,她表示:「我喜歡貓熊,牠們非常可愛,我想抱貓熊寶寶,因為牠渾身毛茸茸的。」

麥特奈姆告訴記者:「幼崽體重9公斤,非常可愛,牠成長速度非常快,已能慢慢地移動。」   圖:翻攝自Youtube

馬來西亞出生的第二隻貓熊寶寶今天首次公開亮相,現場可見這隻4個月大的幼崽緩緩地朝攝影師爬去,但牠大部分時間都趴著,一臉萌樣,立刻擄獲遊客歡心。   圖:翻攝自Youtube

法新社及SBS News報導,中國2014年出借母貓熊靚靚和公貓熊興興給馬來西亞動物園,而這隻毛茸茸的幼崽是靚靚產下的第二個寶寶。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