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大樹區農會鳳荔季今(26)日上午在姑山倉庫熱鬧登場,金鑽鳳梨甘甜,玉荷包肉厚、籽小又多汁,做出來的創意點心如冰淇淋和枝仔冰在炎炎夏日更是搶手。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出席這項活動致詞時提出「農業五策」,盼提高農業產值,健全產銷體系。

陳其邁表示,每年這個季節就是民眾感到最幸福的時刻,因為是大樹鳳梨、荔枝的產季。大樹區好山好水,生產出來的鳳梨、荔枝口碑好,外銷都有不錯成績。且農民朋友也非常有創意,把鳳梨再製加工成冰淇淋,不只讓鳳梨更有經濟價值,做出來的冰淇淋口感更是不輸外國進口的冰淇淋。每年在農會的推廣下,讓農產品迅速銷售一空。

陳其邁說,因為農民用心的栽種,讓世界都知道台灣是水果王國,未來更要吸引「多語言」、「多創意」、「多熱情」的年輕人,運用所學專業,加入智慧科技,運用行銷創意,協助高雄農產打開通路、建立品牌。

陳其邁提出的「農業五策」如下:

一、智慧化:透過大數據分析地理、天候等因素,建立預警系統,協助農民提前因應,減少農損。並結合物聯網、區塊鏈等技術,建構智慧產銷系統,即時反應生產資訊,優化農產品質。

二、觀光化:推廣地方創生與精緻農業,將農村地景,結合農業生產、在地文化,打造農村體驗旅遊,莊園經濟。

三、國際化:輔導農民取得國際認證,建立高雄農產品牌形象,加強國際競爭力,組成高雄隊帶領農民打開外銷通路。

四、在地化:以透明產銷資訊,強調生鮮、安全,及較短碳足跡優勢,推廣地產地銷的觀念,鼓勵餐廳使用在地農產品。

五、年輕化:吸引各領域不同專業、創意的青年,返鄉投入農業生產,並以創新的商業模式,建立完整產銷體系。

陳其邁也特別感謝大樹農會、農民的用心,以及前市長陳菊、代理市長許立明、副市長蔡復進及所有高雄同仁的努力。他並說,未來若有機會前進市政府,會組成高雄隊,打造高雄品牌,把高雄農產行銷國際。

因為農民用心的栽種,讓世界都知道台灣是水果王國。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出席這項活動致詞時提出「農業五策」,盼提高農業產值,健全產銷體系。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大樹區好山好水,生產出來的鳳梨、荔枝口碑好,外銷都有不錯成績。且農民朋友也非常有創意,把鳳梨再製加工成冰淇淋,不只讓鳳梨更有經濟價值,做出來的冰淇淋口感更是不輸外國進口的冰淇淋。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