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今(26)日總統蔡英文以「只要蘇貞昌當選新北市長,便可與中央合作」的說詞為蘇拉票,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質疑,市政建設本來就不分黨派,「豈能等到蘇市長當選才給?現在就應該要把建設經費撥給新北市政府才對,否則就變成空頭支票。」 

賴冠群指出,國家的資源、政府的資源,是人民的、是給新北市民的,不是給哪個政黨、更不能只給哪個派系、甚至買個家族。民進黨政府公私不分到這個地步,非常不可取。總統要幫自己政黨的候選人輔選,社會自有評斷,但是公然拿國家資源來威脅人民,難怪社運團體批評民進黨「倒退一百年」,是最壞的民主教育。 

賴冠群表示,蘇貞昌再度請出總統站台,可惜府院黨輔選,對三環三線、反深澳燃煤電廠等重大議題卻無表態。以三環三線為例,雖然新北市極力爭取,最後還是得由民進黨出手,中央才願意把環狀線二期納入前瞻計畫,現在連總統也加入。 

賴冠群還說,「請問蔡總統把新北市民當什麼?把國家建設當什麼?」,認為蔡英文應該盡速將新北市尚未納入的軌道建設盡速通過,不要為了選舉失去高度,罔顧市民權益,好好省思能源配給,不要再讓新北市民淪為民進黨執政下的次等公民,「不給建設,還要用肺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