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26)日與勞工有約,對於新北市府不理會議會決議,時任副市長的侯友宜在面對議會質詢時,還說若要市府執行失業勞工子女教育費是「窒礙難行」的說法,讓蘇貞昌直呼:「該翻桌了!」 

蘇貞昌說過去他當縣長時,非常關心勞工的處境,注重勞工安全及受教權,新北市第一個勞工活動中心、工商展覽中心都是他建設的,設立產經大學、勞工大學等,在兩任八年的縣長任期裡,他能做那麼多事,而且經得起時間考驗,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蘇貞昌痛批現在的新北市政府根本不在乎勞工權益,去年新北市議會不分藍綠,全體決議,失業勞工子女的教育費比照公務員補助新北市失業勞工子女的教育費,然而新北市政府竟然拖了一年不理不睬,而侯友宜的理由竟是「窒礙難行」,讓國民黨籍的蔣根煌議長氣得痛批市府:「藐視議會」。 

蘇貞昌說一年兩千萬的預算並非天文數字,如果市政府在乎勞工,在乎失業勞工的子女,就不該毫無作為,甚至政府若遇到困難就該提早提出,而不是拖一年才說窒礙難行。蘇貞昌也表示,從這點比較,大家就知道誰比較會做事,誰在乎勞工。

蘇貞昌說新北市第一個勞工活動中心、工商展覽中心都是他建設的,過去他當縣長時,非常關心勞工的處境,注重勞工安全及受教權。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