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與總統蔡英文同台出席中華民國屏東縣同鄉會代表大會,兩人不但在台下交頭接耳,上台致詞也互誇對方政績,媒體問到被對手侯友宜說是用總統級的陣仗在打選戰,蘇貞昌反批侯友宜才是利用市政資源,完全違反行政中立的大鯨魚。 

蘇貞昌和蔡英文兩人在台下坐同桌,互動熱絡一直交頭接耳,兩人談了些什麼?蘇貞昌說,蔡總統很客氣,一直幫他加油,也很關心各方面的情況。還說因為蔡總統選過新北市長,知道新北市長不好選,新北市又那麼大,所以積極幫他拉票。 

對於侯友宜稱自己以年輕團隊對上蘇貞昌用總統級規格拼選戰,是場小蝦米與大鯨魚的競爭,蘇貞昌表示,他的團隊老幹新枝很多人幫忙,包括發言人才二十幾歲,還參加過太陽花學運,大家年齡多元,但是理想相同。反批侯友宜,「才是完完全全利用市政府資源,完全是市府團隊,那才是完全違法行政中立的大鯨魚」。 

而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幫黨內議員參選人輔選時提到,近來台灣被中央打壓是因為總統蔡英文縱容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台獨政治工作者」言論,蘇貞昌指出,中國打壓台灣已經不是一天,也不管哪一黨當政,大家要知道中國是不容許台灣在這個世界裡立足,強調我們對外真的一定要團結一致,不要當國家有難,面對中國無理打壓,還要自亂陣腳,還要自己人講自己壞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