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新聞局舉辦2018「新北校園廣告人」,今(26)天邀請到知名網紅陳孜昊(HOWHOW),在國立台灣圖書館演藝廳向參賽學生演講,分享網路影片爆紅秘訣,以及成為專職Youtuber的創作歷程。講座共吸引近500位學生參與。

HOWHOW以「為什麼要把自己只有一次的人生,浪費在不喜歡的工作上」,鼓勵學生勇於嘗試,找到自己的興趣。他說,成為專職Youtuber關鍵在於,日常生活中有沒有「多看、多聽、多體驗」,保持好奇心,這樣製作出來的作品才會有趣味與溫度。

另外,HOWHOW也向學生傳授與廠商提案的心法,廠商都會希望多突顯商品,而Youtuber最吸引人的地方則在於個人特色,所以必須和廠商溝通,製作出融合商品與創意風格的影片,才是讓網友買單的不二法門。

新聞局表示,「2018新北校園廣告人」徵件數達209件作品,有600多位廣告新秀參加,人數創新高,其中更有來自中國大陸、港澳及日本等外籍交換生報名。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舉辦2018「新北校園廣告人」,邀請知名網紅陳孜昊(HOWHOW)為參賽學生演講。   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HOWHOW與學生合影。   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