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6)日舉辦台北市長參選人電視政見會,由立委姚文智及前副總統呂秀蓮兩人登場,第一階段申論時,呂秀蓮表示,四年前,台灣瀰漫白色素人的迷幻藥,民進黨因而錯過光復台北的機會。

呂秀蓮指出,四年來,柯P政績乏善可陳,台北街頭三日一小反,五日一大亂,首都風華早已凋落,台灣的世界競爭力,今年掉到中國之後,她走遍大街小巷,發現繁華的商圈擺滿廉價的大陸貨,生意蕭條,更發現一街又一街的老舊屋舍,使市容黯淡無光。

呂秀蓮強調,台灣的首都不應該這麼沒落,首都的市長不應該這麼沒氣質、沒高度,她更要告訴台北市民,尤其年輕的朋友們,請睜大眼睛,看準候選人,選對好市長,不要再度賠失你們的未來!

至於政見方面,呂秀蓮提出十大政見,包含整治淡水河,開發藍色公路,使雙北「兩岸一家親」,以及與立委姚智不同看法的搶救松山機場,暢通國際門戶,還有積極清理全市閒置土地及空間,獎勵興建平價住宅及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整建中山足球場、籌組「和平首都聯盟」、推廣敬老尊賢的原理,讓老年人老有所終老有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