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在臉書,以「催生一座美術館,留住台灣的驕傲」為題,分享他日前拜訪朱銘美術館,與朱銘談到當年協助蓋美術館的過程。蘇貞昌表示,他一直很重視台灣藝術文化,也期盼新北成為文化城市,讓下個朱銘在新北有舞台發揮。 

貼文影片中,穿著紅色polo衫的蘇貞昌看到朱銘,兩人小跑步地朝對方跑去,緊握雙手相見歡,朱銘還特別感謝蘇貞昌說道「如果不是你,我們那個路,到現在要來找美術館還是找不到路」。 

蘇貞昌表示,從過去當縣長到現在,他與朱銘老師是相識許久的好朋友,當天穿著的紅色polo衫就是朱銘送的。「看到老朋友實在太高興。一路上,我們互相挽著,回憶過往奮鬥的日子」。 

蘇貞昌轉述,「老師告訴我,很感謝當年幫他找了一塊地,蓋這座美術館,讓他的作品留在台灣,甚至當時美術館的路標差點被拆光光,多虧我才能恢復,遊客不會迷路」。 

蘇貞昌認為,政府不能只會頒獎,還要努力讓台灣的大師留下來,將作品好好的展示,啟發台灣學生,100個孩子中只要能感動1個,那便夠了。 

蘇貞昌說,他一直都很重視台灣的藝術文化,並尊重人才,也期盼新北能成為文化城市,所以一定會盡心盡力的做,讓下個朱銘在新北有舞台發揮。

蘇貞昌說他一直很重視台灣藝術文化,也期盼新北成為文化城市,讓下個朱銘在新北有舞台發揮。    圖:翻攝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