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卡的「川金會」又出現轉圜?美國總統川普昨天突然取消原定6月12日與北韓領袖金正恩舉行的高峰會後,北韓表達對川金會仍抱持開放態度。川普今(25)日表示,與北韓官員已重啟對話,透露川金會有機會如期舉行。

近來兩週因北韓態度反覆,川普昨天突然發表致金正恩的公開信,宣布取消川金會,但仍留下伏筆寫道,「如果金正恩願選擇進行建設性的對話和行動,我會等著。」

當日,朝中社立即發表北韓副外相金桂冠談話文,文中對會談突然取消表示「意外及十分遺憾」,同時表達「無論何時、以何種方式,我們有意與美國面對面坐下來解決問題。」

川普今天在白宮對記者說:「讓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我們現在正與他們商談。甚至也可能是12日,我們希望這場峰會能辦成。」

川普稍早已透過推文,對北韓表達對川金會仍抱持開放態度「感到高興」。

川普推文寫道:「收到來自北韓的熱絡且具建設性聲明,這是非常好的消息。我們很快就會見到它將會帶來什麼結果,希望會是長期且持久的繁榮與和平。時間會證明一切!」

   圖:翻攝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