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今(25)日舉行記者會指出,日前許忠信於媒體批露,民進黨選對會曾於3月底及4月初二度向他徵詢,開出入閣或當副市長等條件換取整合,民進黨中央選對會是目前民進黨內權力最高單位,這是選對會開條件對許忠信「搓湯圓」,此舉已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7條所不允許之「期約賄選」罪。

許忠信對此表示,他不可能被民進黨勸退或整合,選對會曾於3月底和4月初2度徵詢整合,開出入閣或當副市長等條件換取整合,但他參選是為了幫台南招商、促銷農產品,並非上述2種職務可達成。他也曾向前總統陳水扁、總統蔡英文談過參選一事,對方皆表尊重;至於前總統李登輝的部分,則是拜託李安妮轉告父親,尚未獲得回應。

黃偉哲則回應指出,他沒有聽過黨中央在整合許忠信,但市府任何職位絕不能私相授受,他們不應也不會陷許於不義,應該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而且競選的過程中絕對不能互相攻擊,這個是支持者所無法容忍的。

高思博表示,他對許忠信不受權勢威逼利誘的君子風骨,堅定清廉參選的意志,大表讚許,並指陳蔡英文總統和黃偉哲已涉嫌違反選罷法第97條,呼籲蔡英文應下台、黃偉哲應自動退選。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及市議員曾順良、許至椿、林燕祝、曾培雅、李中岑、洪玉鳳、王家貞、林美燕、蔡玉枝等人,均到場力挺聲援。

高思博進一步指出,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是他相當敬重的對手,他全力支持許忠信參選到底。民進黨全面執政以來,失德敗行不斷上演,玩法弄權越演越烈,為了求贏與掌握一切資源,民進黨不擇手段追殺國民黨、強奪全國水利會資源及人事,讓台南這齣初選戲碼,演變成各候選人動輒數以千萬計,甚至有人花了上億元的大手筆;如此一來,不啻顯現民進黨為了權力及資源無所不用其極,視民主法治如無物, 更再度喚醒全國人民對於民進黨貪腐的印象。

高思博同時挑戰蔡英文,呼籲小英總統不要再裝無辜,民進黨若真的有信心,何須讓選對會出手搓湯圓?民進黨的法匠何其多,但最不守法的也是他們。財物、職位交換都是期約賄選,選對會就是英派和新潮流共治,他不相信這麼重要的決策會跳過蔡英文,所以不要再裝無辜,就算切割也沒人相信。他和藍營議員共同呼籲蔡英文必須辭去主席以謝國人,黃偉哲裝也必須退選以謝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