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長提名人黃偉哲今(25)日在台南火車站前站廣場舉行「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  台灣就是台灣」記者會,與台灣人民向國際社會提出「台灣就是台灣,不是 Chinese Taipei」的訴求。並且與多位議員及議員候選人一同為連署努力,一起為台灣加油。

黃偉哲競選團隊總策劃暨發言人郭國文表示,之所以會有這個活動是在三月初選過後,提名人黃偉哲拜訪台南市老市長張燦鍙,張燦鍙特別強調東奧正名的重要性,也委託黃偉哲一起出力,因而決定全力協助。

今日活動也邀請擔任東奧正名活動代表人的張燦鍙到場致詞。張燦鍙說,就算現在年數已高,他還是會拚到人生的終點,也希望後輩們能更努力讓台灣更好,更讓台灣能以「台灣隊」出戰。

黃偉哲指出,因為選舉的關係,接觸許多人民,希望與議員及議員候選人一同為「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出力,期望能為正名公投再增更多的連署書,讓國際聽見台灣人民的心聲。現在全民公投連署開始起跑,期待8月底能達成30萬人連署,東奧正名公投便能與2018年底選舉共同舉行。

黃偉哲並強調,現在已在安平建立連署點,並且在黨職改選日起開始擺攤,將會在火車站、市場、夜市等群眾聚集處擺設攤位,提供人民一同連署「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活動,希望能在效力時間內,盡速達成連署門檻,達到在2018年底選舉共同舉行公投的目標。

公投案領銜人紀政曾表示,從1960羅馬奧運會開始,到1964東京奧運會、1968墨西哥奧運會,她曾參加過3屆奧運,都是以「台灣」名義參加,證明推動「台灣隊」是有歷史前例可循,因此這是一個「重大政策之創制」的全國性公投,而非「諮詢性公投」。用民主公投的結果讓全世界聽見台灣,是最有力也是最具正當性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