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 (25) 日出席板橋里長聯誼會幹部餐敘活動,媒體問到對手蘇貞昌昨親訪前總統李登輝,連總部主委都由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擔綱,似乎都是大咖人物在助選,侯友宜說,他的選戰一直很清楚,「我就找年輕的小蝦米,來對抗總統大咖的大鯨魚,大家拼拼看,到底年輕小蝦米厲害,還是總統大鯨魚厲害。」 

侯友宜表示,面對選戰,他壓力很大,尤其蘇貞昌現在拜訪的都是總統級的人,「從頭到尾本來就是總統級在打選戰啊」,而他自己的選戰策略一直很清楚,「我都用市民大咖打選戰」。 

侯友宜在餐會上,由聯誼會會長林華偉陪同向里長們致意。由於林華偉先前以民進黨籍身份爭取參選議員,侯的出席被外界解讀此行是在拔樁,侯友宜說,林華偉就是他兄弟,「我們本來就逗陣的兄弟,常常都在一起,常常為里長的事情在打拼」,強調沒有拔樁的問題。 

對於近來對手頻把砲火對準新北市府,似乎有意讓其邊緣化?侯友宜說,其實他只要市民重視他、看得起他,沒有把他邊緣化就好了。尤其他最近跑行程,市民反應都非常熱情,「我沒有被邊緣化。」 

侯友強調,他還沒到新北市政府之前就叫做侯友宜,全台就只有一個,「我做事都我自己決定,成功失敗自己負責任,不要牽托別人,自己向前走。」 

對昨日布吉納法索宣布與台灣斷交,侯友宜說,斷交是一個很嚴肅的議題,政府面對這樣一個窘境,很多的聲音都出來,尤其他聽到一個「邦交國無用論」的聲音,大家應該要好好省思,外交策略未來要怎麼走。

侯友宜說只要市民重視他、看得起他,沒有把他邊緣化就好了。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