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有高達9成8的受訪上班族,認為職缺資訊呈現有待加強,其中以「應徵職務的薪資水準」(80.82%)、「職務內容詳述及量化」(64.90%)、「具體的公司福利」(53.35%)、「是否常態加班」(50.37%)及「加薪及升遷方式」(42.83%)最受到關注。

當問及「立法院初審通過月薪低於4萬元以下的公司必須公開薪資範圍」,對此,有高達9成3的受訪者幾乎是一面倒的表示贊同,顯見薪資透明化已是小資上班族的共識,有助於求職者衡量從業與否,避免入錯行而多走職涯冤枉路。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企業招募人力時,所呈現的徵才訊息敘述不脫幾個範疇,包括公司制度、職務相關內容、休假制度及員工福利等,但在求職者最關心的薪水問題時,幾乎皆以「面議」輕輕帶過,讓求職者無法判斷是否該投出履歷,而導致求職媒合期被拉長。這次調查也發現,在求職過程的資訊不對等下,多數求職者皆認為企業釋出的職缺訊息仍嫌不足,甚至有高達8成的人認為「應記載應徵職務的薪資水準」,其次則是「職務內容詳述及量化」,有助於應試者評估自身能力是否足以勝任,而不致誤判情勢,而具體的員工福利、是否常態加班及加薪升遷方式,也都是求職者關心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