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致函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鼓勵他出席美國在台協會(AIT)下月舉行的新辦公室落成典禮,以展現台美關係持續發展。夏波23日在眾院外交委員會質詢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時,透露將致函波頓。

夏波在信函中指出,美國國會日前通過並經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生效的台灣旅行法,認為行政部門應鼓勵美台各層級往來。美國在台協會新辦公大樓將在6月12日落成,這棟現代化的嶄新建築反映出,美國與長期民主盟友台灣之間的多層面與重要關係。

信函指出,前總統小布希、柯林頓與歐巴馬任內都曾派遣內閣官員赴台訪問,高層往來是堅實外交關係的基石。有鑑於美台關係持續成長,他誠摯鼓勵波頓親自赴台,參加在台協會新大樓開幕盛會。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郭正光指出,台旅法通過後,現在是美國讓內閣官員訪台的時機,以彰顯兩國多年來的友好發展。身為台灣的老朋友且多次為台發聲的波頓,是擔任這項任務的不二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