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多名女性指控老牌影星摩根費里曼,在拍片現場或宣傳活動與她們一起工作時有過不當行為或騷擾動作,費里曼今天為此道歉,表示絕非有意。

法新社報導,CNN訪問了16個人,其中8人指控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曾對她們有各種令人困擾的行為。

摩根費里曼發布聲明說:「認識我或曾和我一起工作過的人都知道,我不會有心冒犯別人或故意讓人覺得不安。如果有人覺得不舒服或不受尊重,我向他們道歉,那絕非我的本意。」

根據CNN,一位年輕的製片助理表示,摩根費里曼2015年拍攝搶銀行喜劇片「瀟灑搶一回」(Going in Style)時,在她參與工作的幾個月期間,費里曼持續騷擾她。

她指控摩根費里曼一再伸出鹹豬手,或是把手放在她的下背部,或是未獲她同意就撫摸她的下背部,而且常對她的外表評頭論足。她又說,費里曼還一直想拉起她的裙子,並且問她有沒有穿底褲。

她表示,另一位演員亞倫阿金(Alan Arkin)要摩根費里費住手,「費里曼慌了,不知道要說什麼」。

路透社報導,根據CNN,受訪的16人中有8人自稱曾遭受摩根費里曼的不當或騷擾行為,另外8人表示曾目睹他作出被控的不當行為。

不過,CNN也指出,另有些人士否認曾見過摩根費里曼有任何可受質疑的行為,他們形容他在片場和辦公室都表現專業。

摩根費里曼的影藝生涯長達50年,拍過上百部電影,2005年曾因在「登峰造擊」(Million Dollar Baby)中飾演退休拳擊手一角贏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自2017年10月以來,多位男性演員、製片人和經紀人連遭指控有性騷擾或性侵行為,震撼好萊塢,部分案件導致當事人辭職和拍片計畫叫停。

美國政壇和商界也有些有權有勢的男性遭到類似指控,在社群媒體引發「我也是」(#MeToo)運動,受害者紛紛挺身而出,說出他們受到性騷擾或侵害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