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遠離後,全台又回到高溫炎熱的天氣!今天(25日)風場轉偏南風至西南風,全台高溫炎熱,各地高溫可達35度左右,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工作,另外,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今日北部空品區風速較弱,空氣品質預測為橘色提醒等級。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清晨至上午南部沿海在偏南風與陸風輻合影響下,局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發生的機率,而午後在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東半部地區的降雨有機會持續到入夜之後;溫度方面,明天有機會比今天再熱一些,各地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西半部及花東縱谷內不排除再高一些,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請大家務必多補充水分、注意防曬。

有關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指出,今日全台高溫炎熱,北部空品區風速較弱為「橘色提醒」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

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工作。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日北部空品區風速較弱,空氣品質預測為橘色提醒等級。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