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長提名人盧秀燕今(24)日在黨主席吳敦義面前說,其實她黨內初選並沒有贏,與另一參選人江啟臣是「平分秋色」,不過這應該只是場面話;因為今天吳敦義正式宣布江啟臣擔任盧秀燕的競選總部主委,立委顏寬恒則出任總幹事。 

吳敦義今天在台中省諮議會宴請歷任台中縣市長、議長及立委。吳敦義說,台中市是中部唯一直轄市,非常重要,以國民黨目前的處境,年底選舉先保六個縣市是下限,如果能往上加,最關鍵且最有震撼性的就是台中市,台中如果贏了,彰化就有機會,南投、苗栗也都能保持現有優勢。 

吳敦義說,江啟臣在民調公布第一剎那,就宣布全力支持盧秀燕,他看著盧秀燕說,「如果妳請得動啟臣,請他當主任委員好不好?」接著對顏寬恒說,「寬恒,你是跑不掉的!你來做總幹事好不好?」現場響起一片掌聲。 

江啟臣說,今天對台中是很重要的時機,民進黨全面執政兩年,大家心裡都有數,兩岸對立、外交受挫、司法不公且倒退,薪水不漲、勞資對立,這些都讓國民黨在今年底要給民眾一個新的選擇,主委的工作一定勇於承擔不會推辭,也是為自己的故鄉台中,國民黨絕對有機會,秀燕姊也絕對做得到,「推翻林佳龍的高牆,推倒蔡英文的拒馬」,讓中台灣藍天再現。 

顏寬恒說,接下此任務既高興又擔心,擔心的是目前的環境因為中央地方都是民進黨掌握,利用執政資源來選舉,令人難以想像,以前國民黨執政時從來沒有如此粗暴。「我們的理想是要藍天再現,贏回台中市。不管是千金萬擔,我們也是要全力打拚。」 

盧秀燕說,「我初選時並沒有贏,我跟啟臣是平分秋色,是因為我比較資深,受國民黨栽培,是老天交代我任務要對國民黨忠心,為台灣人打拚,所以要在最艱苦的時候承擔重任。」 

吳敦義之後在臉書發文,就是以【推翻林佳龍的高牆,推倒蔡英文的拒馬】為題:「阿義哥今天在台中,與大台中前任縣市長、議長及立委們團結義起,組成輔選團,共同支持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盧秀燕並聘任江啟臣立委擔任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顏寬恒立委擔任競選總幹事,台中藍營大團結,共同打拼翻轉台中,藍天再現。」

江啟臣與顏寬恒確認接任盧秀燕的競選總部主委及總幹事。   圖:取自吳敦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