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如何有效的利用跨媒體平台來達到行銷效果,成為新一代年輕人的挑戰。24日在桃園市社會局的非營利組織中心(Nonprofit Organization,NPO)舉辦的NPO自媒體全都露行銷工作坊,找來網路紅人貝克大叔,知名獨立記者朱淑娟及資深媒體人謝步智,讓數五十名NPO工作者藉由實作的過程中,了解到如何在善用網路資源,透過有效的媒體行銷來宣傳組織的理念與活動。

NPO自媒力全都露工作坊這次的整體課程設計以「文稿編輯與撰寫」、「影像紀錄」、「數位媒體平台」三大主題為,除上課外還實作培力NPO團體「自媒體」行銷管道及自我品牌的建立,提高能見度及影響力。課程於3月底推出,每場次50個名額,一推出,即秒殺爆滿,25日(周五)進行最後一場課程,學員反應熱烈,要求再加開增加名額聲浪不斷。

一般NPO因為講求非營利性,擁有的資源相對較為缺乏,為了宣傳組織的理念與活動,不少NPO會選擇門檻較低的「自媒體」作為行銷渠道。要經營自媒體,如何以品牌經營的概念來進行宣傳,培養NPO團體的自我行銷能力,宣傳媒材的準備,就是一項重要的敲門磚。不論是影片拍攝或文稿撰寫,都是NPO組織要使用自媒體宣傳工具。

為協助NPO發揮強大的社群力量,自我行銷發揮影響力,桃園市社會局的非營利組織中心(Nonprofit Organization,NPO)特別開闢NPO自媒體全都露工作坊,24日邀請網紅貝克大叔精彩的實務教學與生動講解,立刻讓學員們熱情的互動起來,互相錄影做紀錄,連主辦單位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主任陳俊良也成為了學員們練習採訪的對象。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主辦的NPO行銷工作坊—自媒體全都露,在工作坊課程結束後,將會選出10個優秀作品,再經由資深媒體業師實作培力2個月,讓NPO的工作者成為優質的公民記者,報導自己的活動,自己的故事,自己的理念,協助其贏得平面及電子媒體的露出機會。

主辦單位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主任陳俊良(右上)成為了學員們練習採訪的對象。   圖 : 黃淑玲/攝

桃園市「NPO行銷工作坊-自媒體全都露」講師與全體學員合影。   圖 : 黃淑玲/攝

知名獨立記者朱淑娟講授獨立記者採訪時面臨的壓力與挑戰。   圖 : 黃淑玲/攝

資深媒體人謝步智講授如何下出醒目的標題與活潑生動的新聞稿頭。   圖 : 黃淑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