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24)日下午前往外雙溪翠山莊拜會前總統李登輝,由於會面過程並未對外開放,蘇貞昌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李前總統知道他要選新北市長,也有鼓勵他。對於侯友宜建議他配老花眼鏡,蘇貞昌認為用這種年齡歧視、人身攻擊、嘲諷的語言是非常不當的。 

蘇真昌在個人臉書上,貼出今天拜會李登輝前總統時的合照,李登輝雖然頭髮花白,不過看起來精神很好。蘇貞昌會後受訪時說,李前總統非常的親切自然,他和女兒蘇巧慧和李聊得很愉快,尤其李登輝還特別第一次把他曾孫女的照片秀給蘇看,蘇貞昌說「他老人家提起他的曾孫女很得意、很高興,我們很祝福」。 

因為沒有對外開放入內採訪,到底蘇李談了什麼?有沒有談到選舉的事?蘇貞昌說,李登輝是新北市三芝的人,知道他參選新北市長的事,「對於要建設新北市都很鼓勵」。而過去他在當台北縣長就受李登輝很多指導鼓勵,而且兩人相識於省議會時期,已經認識幾十年。 

媒體問到侯友宜今天建議蘇需要配老花眼鏡,蘇貞昌認為,一個要選新北市長的人,用這種年齡歧視、人身攻擊、嘲諷的語言是非常不當的,新北市就有50萬的年長市民,希望他好好考慮。

蘇貞昌在臉書上分享今(24)日下午與女兒蘇巧慧拜會前總統李登輝的照片,李前總統甜秀曾孫女照,看起來精神很好。   圖:翻攝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