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倒數21天!

你知道嗎?世界盃有"足球先生魔咒",也就是國際足總FIFA,從1991年開始頒發"世界足球先生"以來,應屆得獎者踢進世界盃,卻有拿不到冠軍的魔咒。包括義大利的"神奇馬尾辮"巴吉歐,和巴西足球巨星羅納度,以及小羅納度,甚至連阿根廷天才球星梅西、都難逃命運,而本屆世界盃將由C羅,挑戰這個魔咒!

舉起世界足球先生的獎盃,對足球選手而言是畢生的夢想,這是全世界最優秀的足球選手一起拚搏,選出的世界第一,但拿到這個殊榮,再帶領國家隊勇創世界盃,一定更所向披靡。無人能敵吧,但歷史告訴你,可沒有這種,錦上添花的事情,世界足球先生的魔咒,就是從悲劇英雄,巴吉歐開始的。

1994年世界盃,帶傷上陣的他,在40度高溫下闖進決賽,和巴西一路纏鬥到延長賽,沒料到PK殊死戰,巴吉歐卻在全世界眼前,直接踢飛這球,將冠軍拱手讓給了巴西,更讓他,一秒從義大利隊英雄變成罪人。

1998法國世足賽,巴西"外星人"羅納度,更是紅透半邊天,偏偏決賽對上地主隊法國前夕,他卻莫名,罹患怪病嚴重抽筋,使得巴西戰術施展不開,最後以0比3慘敗給法國,而被魔咒害得最慘的足球先生,就屬葡萄牙球星菲戈(FIGO),2002韓日世足賽,還沒開始施展拳腳,葡萄牙竟就爆冷輸給地主南韓,連16強門票都沒拿到。

只能飲恨打道回府,另外在韓日竄紅的小羅納度,於2004、05年連莊世足先生,結果他在2006德國世足賽表現平平,巴西8強出局衛冕夢碎,魔咒威力之強,連2010年首次得獲得世足先生的,梅西也逃不過,帶領阿根廷出征南非,卻在8強,遭到德國痛宰,同樣BYEBYE。

之後2010到2015年,世界足球先生與歐洲金球獎合併為,"FIFA金球獎",葡萄牙名將C羅,頂著獎項,前進2014巴西世足賽,卻不幸步上前輩菲戈的後塵,在「死亡之組」踢完預賽,就打道回府,終於,「FIFA金球獎」2015年又改名為,「FIFA最佳男子球員獎」,C羅連續兩年贏得此獎,今年世界盃有第二次機會挑戰魔咒,到底C羅能不能,粉碎足球先生魔咒,球迷一定要看到最後,才知道了。

(轉載自華視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