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倒數22天!帶您回顧2006年的德國世界盃,令不少球迷心痛惋惜的畫面,當年34歲的法國傳奇球星席丹每場都有驚奇表現,帶領法國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一路過關斬將,挺進決賽,席丹原本期望可以踢下冠軍獎盃,在全場球迷的歡呼聲中光榮退休,卻突如其來在比賽快結束時,頭槌義大利隊的馬特拉齊,讓全場球迷震驚錯愕,最後席丹被判紅牌離場,黯然退出足壇。

低著頭,穿著10號白色球衣的法國國家隊主將席丹,就這樣和世界盃獎盃擦身而過,這肯定是世足史上最令人惋惜的畫面,發生了什麼事讓席丹黯然退場的背影,顯得如此悲涼落寞,把時間倒倒回兩個小時前。

這是2006年德國世界盃冠軍賽,法國對上義大利,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因為這位34歲的法國偉大的足球先生,即將在這場比賽後宣布退休,席丹被賦予高度期望,可以帶領法國再次奪下世界盃後光榮退休,但誰也沒想到,比賽竟發生無法預料的戲劇性轉折。

在激烈比賽進行到延長賽時,席丹突如其來一頭撞向義大利隊的球員馬特拉齊,全世界幾億的觀眾全在震驚和茫然中,裁判這時候走向席丹,亮出令人心碎的紅牌,義大利的馬特拉齊,到底說了什麼,會讓見過大風大浪的席丹情緒失控,不計後果,親自斷送原本退休應得到的榮耀,所有人心中都有巨大的問號。

在情緒平復的幾天之後,席丹向全世界坦承,受不了家人被侮辱,席丹情願犧牲讓自己黯然下台,但對所有崇拜他愛護他的球迷而言,又是何等的腕席和心痛,如果時間可以重來,多麼希望這段黑白畫面可以從世足史上永遠被抹去,讓這位法國第一位的世界足球先生,足球魔術師席丹,能夠像他經典勺子踢法一樣,讓我們將難忘的印象,永遠停留在這位讓球迷驚喜讚嘆的藝術宗師身上。

(轉載自華視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