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美舞蹈簡珮如今天起一連3天,在紐約街頭與藝術家康木祥運用台北101退役鋼纜製作的系列雕塑「重生」即興演出,她期盼透過跨藝術形式對話,擦出不同的火花。根據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新聞稿,現任紐約瑪莎葛蘭姆舞團(Martha Graham Dance Company)首席舞者的簡珮如,上午在曼哈頓時尚特區(Garment District)展開「與『重生』對話」的即興舞蹈演出。

簡珮如與康木祥創作領域迥異,兩人過去也不認識,直到上週才初次見面。康木祥帶她到時尚特區介紹作品時,簡珮如見到康木祥用台北101大樓退役電梯鋼纜製作的雕塑「雙生」那刻,腦海中不斷湧現靈感,當場起舞。

這場街頭即舞台的即興演出引起路人圍觀,還有街頭攝影師捕捉到充滿張力的畫面,事後與她分享。簡珮如意猶未盡,決定持續這場跨藝術形式的對話,並命名為「與重生對話」。

台灣旅美舞蹈家簡珮如今天起一連3天,在紐約街頭與藝術家康木祥運用台北101退役鋼纜製作的系列雕塑「重生」即興演出,她期盼透過跨藝術形式對話,擦出不同的火花。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