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 (22) 日確定提名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參選台南市,對此,無黨籍參選人、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今天接受節目專訪時表示,無論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決議以「民調」方式整合協商,或是想利用談判策略「勸退」自己,他都不可能接受,且會堅持參選到底。他說自己聽過太多民調下犧牲者的委屈聲音,讓他對民調的可操弄性質與可信度,心生畏懼。同時,因為警察工作的關係,陳子敬認為自己比其他參選者更透徹地了解地方民意、實況。

陳子敬指出,台灣政黨間的惡鬥,加上民進黨已在台南執政20幾年,基層民意早已無法完整上達,重要公共政策也因政黨勢力失衡,難以在市議會中獲得充分討論。他舉例,2015年台南市登革熱疫情長達6個月,造成112人因病身故,市府竟然沒有受到太多責難與處分。台南市房屋稅、地價稅大幅調漲並溯及既往,市民哀鴻遍野,以及屢屢破功的百億治水政策等,都讓他體認到必須要有與綠軍相抗衡的勢力,維持民主政治中互相制衡的原則。

他強調,藍營平常荒於栽培人才,疏於經營地方,急就章便隨便抓人空降,甚至收編他黨黨員來當「砲灰」,每次都讓民進黨輕鬆應付過於孱弱的對手。陳子敬說,選舉應該以民為念,關心人民生活疾苦並有計畫地提出具體解方,而不是為了一己之私或勝選考量,弄幾塊廣告看板,上幾次政論節目,不切實際地大力推銷自己就算參選。

陳子敬接受節目專訪時,回憶起22日與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謝龍介的會談內容,他表示自己曾向謝龍介提出「讓小雞選母雞」方式,意即讓最「接地氣」的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們來投票推選,比起容易以條件操縱的民調數字,更加簡單且合理。而國民黨方面,雖未排除啟用陳子敬的提案,但就「小雞」定義面仍正深入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