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建國中學、武陵高中校長因畢業生申請大陸大學,遭調查局關切。調查局今天澄清,曾向兩校校長了解概況,以提供政府施政參考,屬一般公務聯繫,非綠色恐怖

中國時報今天報導,台灣高中畢業生申請大陸大學成風潮,今年人數暴增,不過,建中校長徐建國和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等明星高中校長,在為畢業生寫推薦信、發表相關言論後,竟遭教育部、調查局等單位關切。

調查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各外勤處站平時就與轄內各機關、學校、企業均有常態性公務聯繫,其中包含武陵高中及建國高中,因此針對報載高中畢業生申請赴陸就學概況,曾向兩校校長了解學生申請赴陸就學情形。

調查局表示,了解高中畢業生赴陸就學,純粹基於調查局業務職掌,了解概況後提供政府施政參考,對於學校治學、行政業務從不干涉,且兩次聯繫純屬一般公務聯繫性質。

新聞稿指出,調查局職司國內安全調查工作,為了解中國大陸「對台31項措施」對台灣各產業的影響程度,由外勤處站了解各相關產業,以提供政府施政參考,是依法推動工作,非如部分媒體、人士錯誤解讀的「調查局調查」、「綠色恐怖」掌控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