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爭取育嬰留停完整調薪權益,高鐵工會明天將赴股東會抗議,也傳出基層員工擬在端午連假期間依法休假,對此,高鐵公司今天回應,目前正進行人力規劃及人員排班,會確保旅客都能平安返鄉。

高鐵企業工會秘書高若想今天表示,高鐵公司的調薪制度不公平,許多員工在公司辛勤工作十多年,只因近年申請「育嬰留職停薪」,便在公司結構性調薪中遭到歧視,被公司以「貢獻不足」為由,刻意壓低育嬰留停員工的調薪幅度,甚至完全不調薪。

她表示,為爭取育嬰留停平等調薪,高鐵企業工會明天將前往股東會,請公司一視同仁、為育嬰留停員工完整調薪,而她也表示,工會雖沒有發動員工端午連假依法休假,但目前確實有聽說有基層員工打算在端午節依法休假,但到底有多少人數還未統計。

對此,台灣高鐵公司今天以簡訊回應,台灣高鐵公司管理階層一向十分重視工會及同仁訴求,也針對工會及同仁所提之合理訴求研議可行方案,以體現公司更加照顧員工並確保公司永續經營。

台灣高鐵公司強調,端午節連續假期為國人重視之傳統節日,也是年度重要之疏運期,目前正進行端午疏運期間的人力規劃及人員排班,會確保旅客都能平安返鄉、歡度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