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北市府回應有關「台北縣時期預算應加入鄉鎮市公所預算作比較」,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李坤城指出,台北縣府時期,各鄉鎮市公所歲出及歲入預算都各自獨立,不屬於縣政府管轄,和新北市升格後制度不同,市府將鄉鎮市公所預算列入比較基礎,批新北市府是「竹篙兜菜刀」,根本邏輯不通。 

李坤城表示,蘇貞昌在縣長任內,各年度歲出規模約629億至786.3億(詳附件資料),而朱立倫任新北市長近8年來,各年度歲出預算規模在1552億至1653.8億之間,過去台北縣與各鄉鎮市公所之間的關係是相互協助,相教於新北市升格後由市長直接管理各行政區,制度不同,市政府不應該混為一談。 

李坤城指出,朱立倫每年預算比蘇縣長任內多出800億,8年就多出6400億元,讓人不禁質疑錢都花到那裡去,況且,朱立倫任職市長至今,持續舉債增加市庫負擔,今年度,新北市每人平均負債已經高達3.7萬,債務也已經達到1478億(107年4月底止),這些問題都尚未解決,朱立倫市長應該更用點心解決市庫負擔。 

李坤城痛批,朱立倫市長8年花了1兆2660億元做出的建設,反應在民意上都是無感,市政府應該對於問題虛心檢討,而不是發言人針對預算數字以政治口水回應就好,應先做好功課,不能胡亂比較迴避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