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 (23)日舉行106學年度溫馨助學圓夢基金感恩活動,由受獎助學生一同感謝社會各界的愛心支持。市長朱立倫致贈獎盃感謝善心團體,並期許受助學童們,日後都能順利發展,將來有能力後再回報社會,成為手心向下的捐助者,就像當初曾幫過自己的人。

今年圓夢基金感恩活動的主軸為「擁愛相隨夢想起飛」,藉由打開魔術箱盒讓氣球綻飛的安排,營造擁愛相隨,夢想起飛的意境。朱立倫並頒贈獎座感謝支持學生求學的善心團體,包含微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何嘉仁文教基金會、厚生股份有限公司、臺灣證券交易所、財團法人功文文教基金會、台灣金山財神廟慈善會、日電貿股份有限公司。學生代表也誠摯說出對獎助團體的感謝,並致贈感謝牌、送感恩卡片表達由衷的謝意與祝福,氣氛非常溫馨。

朱立倫說,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難免遇到挫折,還好社會充滿愛心,許多善心人士願伸出援手,讓需要幫助的人度過難關。設置圓夢基金,就是希望能夠在學童就學過程提供援助,不論經費、學費或生活上,給予支持的力量,雖然這些力量可能有限,不足以涵蓋同學們需要的協助,但還好有學校老師與各界人士大力支持,讓同學們能夠平安健康且順利地成長。

他說,新北市每年都有許多學童受惠,他特別感謝許多慈善企業與機關團體長期贊助,讓同學們能圓夢踏實、夢想起飛。過去幾年,已有許多受惠於圓夢基金的學童逐漸茁壯成長,順利步入大學,之後更投身社會貢獻所長。市府每年辦理「圓夢基金感恩活動」,除希望連結市府、捐助者及受獎助者之間的情感,也讓同學透過參與的過程感受社會的愛心,進而更加努力,將來也能成為手心向下的捐助者。

現場並安排3位受獎助學生代表分享心中的感謝與感恩,更對未來充滿期許,在角力競賽中表現亮眼的龜山國小黃婞芸說出滿滿的感謝:「感謝圓夢基金讓我安心學習、盡情發揮」;3歲時父親心肌梗塞去世,母親當清潔工照顧長大的正德國中姚昌縉說:「因為圓夢,讓我更加的想要用功讀書,為的是能夠爭取到獎助學金,分擔家計,減輕媽媽的負擔,希望自己以後也能當手心向下的人。」瑞芳高工林晨晧則說:「目前已通過勞動部工業電子丙級技術士學科測驗,持續朝成為資訊工程師理想邁進」。

教育局長林奕華說,本學年度溫馨助學圓夢基金共資助229名學生,其中高中升大學學生有21位,獎助金額共計1599萬3000元;在各界長期的援助下,歷年來接受圓夢基金資助的高中職畢業生已有243名,他們全數都順利繼續升學,且表現相當優異。

林奕華說,因為圓夢基金的協助,讓許多孩子不再因家中經濟困難而放棄學習,他們不僅變得更加樂觀堅強,也希望將來有能力時,能從幫助周遭的人開始做起,回報社會對他們點點滴滴的關懷與支持。

新北市政府舉行106學年度溫馨助學圓夢基金感恩活動,市長朱立倫當面感謝善心團體。    圖:王峻昌/攝

龜山國小黃婞芸感謝圓夢基金讓她安心學習、盡情發揮。    圖:王峻昌/攝

單親的正德國中姚昌縉,希望自己以後也能當手心向下的人。    圖:王峻昌/攝

瑞芳高工林晨皓已通過勞動部工業電子丙級技術士學科測驗,努力朝成為資訊工程師理想邁進。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