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預計明天在院會通過「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22條修正草案,總統蔡英文今(23)日在中常會上關切是否有機會在本會期三讀,並指示要儘速通過。與會者轉述,若要通過政院版恐怕來不及,但目前已有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版本完成初審,可望在臨時會通過。

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目前有兩種方案,一是在臨時會中開委員會,等政院版本審議完成出委員會後就可以跟目前既有的綠委段宜康版本併案協商,二是讓政院版直接在院會一讀逕付二讀,但這個前提是朝野要有高度共識,民進黨團將在協商臨時會議案安排時,了解在野黨團的看法和態度,原則上在野黨團應該不會反對。

民進黨今下午舉行中常會,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在會中報告,行政院院會明天將通過攸關警察加薪的「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主席蔡英文問這會期是否來得及三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直言「恐怕來不及」,但蔡英文指示盼能盡快通過。

根據段宜康提案,未來警正四階及警佐一到四階最高年功俸均從500調高到525;警正三階也從525調高到550。內政部估算,法案通過後共有65000名警消加薪,約有28000人立即受惠。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表示,目前司委會已初審完成段宜康版本,行政院版可在臨時會進立院院會付委,屆時與小段版併案審查,盼能在臨時會三讀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