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瑞祥高中邀請同志演講引來家長和議員關切,目前校方停掉講座。部分師生昨天在校園大樓掛滿彩虹旗表達抗議不滿,經過校方出面解釋,講座暫停是因為需要經課發會進行審查,但師生質疑辦講座從都不需要經此一程序,此次顯然是因講座主題與同志有關才被打壓,因此校方在今天下午要對外說明。

瑞祥高中高一生命教育課程訂15日邀請同志諮詢熱線南辦的4位志工分享生命故事,疑因家長和民代關切,校方臨時取消講座,引發師生不滿,昨天在校區大樓及高一教室外掛出彩虹旗抗表達抗議。

據悉,瑞祥高中停辦同志講師的講座並非第一次,2016年底也傳出議員施壓停辦情形;謝姓教師也在臉書tag「前鎮區陳姓女議員妳還虧欠我們高三學生一場性平演講喔」、「外校洪姓家長請勿再侵門踏戶干涉瑞祥校務及課程」,要求議員不要干涉性平演講,但對此陳姓議員並未沒有回應。

據相關消息指出,這名議員曾經力挺家長團體進入教育局性平委員會審教材,也因為反同婚立法,服務處遭到挺同婚者的抗議電話打爆,這次又捲入該爭議事件。

不過高雄市家長聯盟召集人洪志和表示,教材並未送審,有學生請假不想去,教師不尊重部分家長及學生權益,因此力挺學校依法行政。

洪志和說,這些家長並非反同團體,而是反對教師以學運方式進入校園,造成部分學生心理恐慌,如果說這是罷凌也不為過。

編輯精選:

林朝億觀點》刮掉奶油的民進黨北市長提名

曾銘宗批吳茂昆違法兼職 蔡碧仲嗆:不代表管中閔沒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