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今23日邀請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委姚文智,就台北市長提名一事進行協調。會後,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26日政見發表會後,會進行內部民調;選對會也將於28日再度開會提出單一人選。

鄭運鵬表示,選對會於上週三針對台北市長提名人啟動徵召程序,開始評估人選後持續徵詢、彙整各方意見,並於今日上午10時,由兩位共同召集人及秘書長洪耀福、台北市長主委黃承國邀請呂秀蓮、姚文智到場協調。

鄭運鵬說,召集人也徵詢兩人是否有是否有相互禮讓、成全意願。兩人都表達對台北市長選舉願意承擔大任的企圖心。選對會也建議民進黨在五月底前提出台北市長人選的建議人選,也希望下週三中執會前確定人選。

鄭運鵬說,呂秀蓮、姚文智達成共識將在本週六(5/26)下午舉行電視政見發表會。相關細節則由中央黨部協調。鄭運鵬說,選對會也決定政見發表會後依據民進黨提名特別條例,選對會將依據選戰策略進行綜合評估,並將在下週一(5/28)早上1130分再召開一次會議,將綜合評估結果向黨主席提出單一適當人選的建議。由主席提名經中執會提名通過。

至於綜合評估方式是否包括民調,鄭運鵬說,根據提名條例並沒有明確決議,但內部參考民調,應該會在電視發表會後執行,會是評估的依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