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 (23) 日與13位新北市黨籍議員候選人一早在中央黨部合拍定裝照,不論是握拳加油照,還是拿著「新‧新北繼續衝」的對話框拍照,蘇貞昌與每位候選人互動熱絡,拍照過程中大家玩的很開心,雖然要連拍超過五個小時,不過蘇貞昌說,感覺非常愉快,他一定要繼續和大家努力衝衝衝。 

對於新北市長朱立倫昨 (22) 日否認市府年度有1700億這麼多,還指「老縣長年紀大了,可能有一些記得不太清楚」。蘇貞昌再度強調,現在新北市預算比當年他或周錫瑋任台北縣長時,多了兩倍多,「這個周錫瑋都講過,數字事實都是勝於亂講,我想大家可以比較看看。」 

而媒體問到選戰中,青年選票相當重要,蘇陣營是否會針對年輕族群提出相關政策? 蘇貞昌表示,他爭取新北市長就是要照顧好新北市的每一位市民,包括各種年紀和世代,而他當縣長的時候就是最會為年輕人佈置好舞台,讓他們演出精彩,未來他更會在這方面加強,而政策會按部就班,一步一步提出來,請大家拭目以待。 

至於現在選對會針對北市部分做協調,黨內自題北市長人選是否會對蘇在新北市的選情有所影響? 蘇貞昌認為,台北市非常重要,選對會也非常慎重,最後一定會做最智慧的決定。強調無論黨提名任何一位人選,他都全力支持。

蘇貞昌在拍照空檔不忘為候選人加油打氣,豎起姆指稱讚。   圖 : 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