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李雲強今(22)日在個人臉書以及社團「龜山生活通」中貼文向國民黨道別,宣布將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年底市議員選舉。李雲強表示,他有現任優勢,卻看不到市黨部有改革的決心,更看不到市黨部有照顧年輕人的用心,看到的就是市黨部提名不公、黑箱作業,為了老派政客能競選連任,而修改數十餘年來龜山提名的政策,由三席變兩席。

李雲強說,市黨部提名辦法出爐卻只提名兩席,因為林正峰議員藉著黨團書記長的身份,強力建議提名兩席,所持的理由是確保國民黨有一席市議員。他強調,「現在豁然了解桃園市黨部為了確保70餘歲的林議員能夠高票連任,才制定如此荒腔走板的提名辦法」。

李雲強在文末除了感謝國民黨的栽培與提攜,也呼籲「為了改革與世代交替,期許國民黨的未來更好、更強,我們一起加油努力。拜託鄉親請支持無黨籍參選的李雲強,謝謝。」

針對李雲強自行宣布脫黨參選,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也隨即發出新聞稿聲明,有關市議員提名名單,經市黨部委員會3次會議確定,包括提名額度,在第一次召開委員會時,就已確認龜山區提名兩席。

市黨部主委楊敏盛表示,謝謝李雲強同志的指教,也感謝他對國民黨的付出及貢獻,他承認下屆市議員參選名單年輕新秀比率偏低,但這是為了顧全大局、保有桃園市議會反對黨的席次與實力原則,強調提名過程依照黨中央頒布規定,絕對公正、公平、公開,提名名單或容有不盡如人意之處,但世代交替非一朝一夕可完成,黨內已展開徵才培訓作業,假以時日定可栽培年輕新秀。「至於李雲強同志以無黨籍參選之事,本黨深感遺憾,屆時將依照黨紀處理。」

李雲強在市議會質詢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