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 (22) 日早上召開「立法院區塊鏈推動連線暨自律組織成立大會」,跨黨派立委、各國使節代表及產官學界討論臺灣與國際推動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的發展。

由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所組成的「立法院推動區塊鏈連線」,希望創造友善科技新創產業的法規環境。許毓仁表示,區塊鏈連線能作為產業界與政府部門之間的橋樑,使政府以更開放的態度面對業者的創新技術或營運模式,也讓業者配合政府,進行合法規的營運。

許毓仁指出,日本與韓國皆已成立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的自律組織,負責對業者提供協助與政府溝通,同時大幅減輕政府行政管制成本,使業者與政府間互利雙贏。此外,若是成立自律組織,能調和新科技產業與既有法規的衝突,也以自行管控可能的風險來取代政府介入。

許毓仁也強調,未來無論是立法院區塊鏈連線還是臺灣的產業自律組織,也將與各國相關聯盟建立關係,加強臺灣國際合作,也促進臺灣產業界朝向國際化發展。

立委許毓仁委員組成「立法院推動區塊鏈連線」,未來希望更有效順利的推動法案,創造友善科技新創產業的法規環境。   圖:立委許毓仁/提供

區塊鏈連線也能作為產業界與政府部門之間的橋樑,使政府以更開放的態度面對業者的創新技術或營運模式,也讓業者配合政府,進行合法規的營運。   圖:立委許毓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