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漁光島防風林內長達1公里的「林間步道」終於日前完工,步道起自漁光橋後往北串聯至安平舊港口堤岸,由於全程幾乎都在原始林下,成為民眾散步休憩的好去處,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今(22)日率局處首長走訪,感受自然生態,大讚漁光島可謂「台南市的世外桃源」,民眾只需跨過橋就能來此地進行森林浴,十分難得。

李孟諺指出,目前漁光島周邊建設持續進行,包括對面安平港的休閒遊憩區開發案,以及後續跨港大橋的建設,都將促成漁光島成為新的觀光指標,未來遠景可期。漁光島有原始森林及半月灣等景點,沙灘更被評價為全台灣最美麗的沙灘之一,去年市府在此舉行漁光島藝術季,亦獲得熱烈回響,相信遊客大都是因這裡的美景而來,市府會致力守護漁光島的自然環境。

漁光島即台江內海的三鯤鯓,周邊雖歷經開港、設工業區及各項公共建設與開發的都市擴張過程,聚落生活卻始終保有寧靜純樸的風貌,而茂密的防風林自然景觀在平地都市更屬難得。為發展漁光島的觀光,市府都發局自104起與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著手協商用地,突破法規上保安林地的種種限制,於防風林內興建長1公里的林間步道,該步道貫穿舊有的馬場及秋茂園,走在步道上不但可體驗平地森林之美,也讓原來封閉約30年秋茂園再次重現市民眼前。

除了新設的步道,自城平路連接至永華路的安平漁港跨港大橋也即將動工,此外漁光島周邊還有安平遊艇碼頭區、三鯤鯓觀光遊憩商業區、漁光島新生地等開發案,未來來台南的遊客,不只能市內吃小吃、看古蹟,還可以玩水上遊戲或坐船出海,增加台南觀光的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