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跳電事件頻傳,經濟部沈榮津今天指出,這是設備老舊的問題,已要求台電盤點現況,並於28日向經濟部提改善措施,且優先汰換造成系統斷電機率最高的部分。

沈榮津今天出席國發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啟動儀式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近日跳電事件;他坦言,一直看到媒體報導哪一區跳電、哪一區又跳電,會給外界感覺台灣供電品質不穩,但其實不是電不夠,而是電力系統的設施有些老舊。

沈榮津表示,台電反映過部分地下電纜已使用超過30年,但早期的技術不如現在先進、品質可能比較差,因此已經指示台電全面檢討電纜品質,同時針對輕重緩急程度不同、提出各方面的改善計畫。

沈榮津說明,台電會檢視系統當中的電纜、開關設備等,如果有會造成系統斷電機率最高的地方,就列為最優先改善項目。

媒體詢問,台電未來的改善措施,是否有鎖定優先區域如台北市來改善;沈榮津回應,經濟部目前不會有預設立場,會請台電從專業角度分析。

沈榮津最後強調,台灣現階段的電力供應是足夠的,只是設施老舊,造成供電品質不佳,才有區域性的斷電問題,會請台電盡快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