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北市朱立倫今(22日)於市政會議接受媒體訪問時,指「A7站合宜住宅污水問題得到解決」,是打口水戰一事,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隨即在臉書以「解決污水 沒有口水」回應,強調「擔任市長,遇到問題,不是推卸責任,更不能因為困難,擺爛來迴避問題」,承諾未來若擔任市長,會秉持「面對問題,瞭解問題、立即解決」一貫的態度為市民解決問題。 

蘇貞昌指出,A7站合宜住宅從規劃興建時就問題連連,後並爆發收賄弊案,污水問題更嚴重困擾市民生活。而「面對問題,瞭解問題、立即解決」是他過去一貫的態度,花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協調中央與桃園市政府,為污水問題找到最快的解決方案,過程中沒有任何口水,只有解決市民困擾的決心。 

「態度決定一切」。蘇貞昌說,擔任市長,遇到問題,不是推卸責任,更不能因為困難,擺爛來迴避問題,而是要從市民的需求出發,主動、積極為市民解決問題。他承諾,「昨天,解決了污水問題,未來擔任市長,我的態度始終如一」。 

對於朱立倫的發言,蘇貞昌新北市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則發文重批,A7合宜住宅污水問題,「連蔣議長昨天都公開表示欽佩蘇院長的效率,公開感謝,朱侯不但不感謝,還批評幫忙解決問題的蘇院長,這是什麼神邏輯?!」 

黃韋鈞指出,朱侯已經做了7年半,放任污水流入新莊,不分藍綠議員已經講了好幾年都沒有用,蔣議長拜託蘇貞昌協調,不到一個月,蘇協調各方,把問題根本解決。 

黃韋鈞並痛批,侯友宜在副市長任內沒有能力、沒有心解決這個問題也就算了,還厚著臉皮要蘇前院長繼續幫忙新北市府解決其他多年解決不了的問題,讓人不禁想問:現在新北市府到底是誰在執政?「請朱侯連線不要在一邊擺爛還賣乖,真要擺爛就閃開,讓會做事的蘇貞昌來當新北市長,解決新北市民的大小問題」。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重批「「請朱侯連線不要在一邊擺爛還賣乖,真要擺爛就閃開」。   

蘇貞昌在臉書貼文,強調「面對問題,瞭解問題、立即解決」是他處事一貫態度。   圖:翻攝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