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健美協會日前在嘉義市民族國小舉辦嘉義市市長盃全國健美錦標賽,305名健美選手秀出健美肌肉,呈現出在諸羅山成難得一見的養眼畫面,觀眾大呼過癮,比賽結果如下列圖表。

全國健美協會理事長許安進指出,將從比賽優勝者之中,選出代表台灣參加在葡萄牙舉行的IFBB葡萄牙讚石盃大獎賽的選手。此次參賽的組別包括青少年、男子女子形體、女子比基尼、男子健美、壯年健美等。

選手之一的吳金龍說,當初練健美是為了紓壓,之後發現健美可以幫助年輕人釋放體力,年長者練習可紓緩痠痛,沒想到一練就是25年,他滿身肌肉,奪下今年亞洲盃健美錦標賽季軍。

健美女神之稱的李佾明10年前為了幫忙湊人數而走入健美,發現健美不單只是雕塑體型,還可強身,因女性肌肉養成比男性慢,飲食上必須著重高蛋白質,並且減少調味和辛辣物,她在亞洲盃健美錦標賽稱霸3年。

一名女性健美選手梳了一個電玩角色的「春麗頭」,模樣俏麗。   圖:蔡坤龍/攝

全國健美選手齊聚嘉義市民族國小,觀眾大飽眼福。   圖:蔡坤龍/攝

成績報告之一。   圖:中華民國健美協會/提供

成績報告之二。   圖:中華民國健美協會/提供

成績報告之三。   圖:中華民國健美協會/提供

成績報告之四。   圖:中華民國健美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