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22)日前往土城慈法禪寺參加佛誕植樹扣鐘祝禱活動。媒體問到對手蘇貞昌昨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合體,以「A7合宜住宅污水處理問題解決了」大作文章,侯友宜罕見三度發出無奈長嘆,質疑中央政府為了選舉替蘇造勢才動起來,對新北市民不公平。

侯友宜表示,A7的事情本來就是中央營建署要處裡的,過去他在市府時就反映了一年多,中央也不理,選舉一到,老縣長揪桃園鄭市長跟中央講一下,中央馬上就要做,直呼這樣真的對新北市民很不公平!侯還以樹林鐵路地下化、三環三線為例,對蘇貞昌喊話,「新北市有很多建設向中央反映後還沒下文,是不是要幫我們幫忙爭取一下?」

另外,針對最近蘇貞昌似乎與議長蔣根煌互動密切,侯友宜表示,大家都是為了市民未來的幸福在打拚,只要為市民好的議題,都可以一起來做,不要分黨派,好好為市民做事。

而媒體也問到,蘇貞昌昨天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合體,是否想要以「新北桃園連線」對抗「雙北連線」,侯友宜認為,老縣長在所有的議題上都是為了選戰的一切在著想,他拉鄭文燦,也是希望用這樣的方式,把新北市反映許久,中央都放著不解決的問題,在選前才要來做為市民好的事情。侯友宜嘆了一口氣說,「唉,選戰到了才要來解決,我也很無奈,希望我們(新北市)很多問題,拜託桃園市、拜託老縣長,也再跟中央說一下,把我們的工作趕快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