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這次自行推出台北市長候選人,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對此柯文哲表示,「朋友要多、敵人要少」,並提及自己與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的交情,表示會私底下另外找他談。時代力量是否有意讓柯文哲當母雞?林昶佐今(22)日上Hit Fm聯播網《蔻蔻早餐》節目強調,沒有結盟打算,「不可能去支持兩岸一家親,時代力量的五位小雞會走自己的路」,並霸氣表示「母雞就是我!」

今日時代力量除林昶佐,議員參選人吳崢、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民進黨議員簡舒培、顏若芳也一同上節目受訪;周玉蔻提及,時力小雞吳崢言論讓人覺得是要挺柯,但吳崢否認。更有報導說時力要變白色力量,棄黃變白,吳崢表示全都是媒體的解讀。林昶佐更表示,會要求吳崢跟林亮君之後受訪不要亂講話。

對於現在與市長候選人的態度,林昶佐表示會保持友善跟開放距離。周玉蔻追問是否私下有地下情?林昶佐回應,「這樣講太可怕,目的就是不要讓本土陣營分裂,支持者不能變兩群」,吳崢也強調,不會擁柯、姚。莊瑞雄諷時力跟柯P不是劈腿玩地下情,「時代力量一定跟柯P結盟」,不好意思公開講。林昶佐反擊,「莊瑞雄說的不代表我的立場。」

身為時力台北市黨部主委的林昶佐表明不參選台北市長,是因現在選民分裂的情況太嚴重。林昶佐表示,「現在時力就是走自己的路,五個市議員候選人將努力取得選民支持」。林昶佐提到,也有考慮過要不要跟其他陣營結盟,但「挺誰也不一定會上」,而林昶佐也直言「最不希望丁守中選上」。 

民進黨議員顏若芳、簡舒培都認為,不管是理性,還是操作,時力都會和柯文哲結盟。簡舒培更說,儘管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立場和時力的政治主張相違背,不過雙方的支持者高度重疊,儘管檯面上雙方不會站在一起,不過講得好聽是不能分裂,其實是哪邊有好處就往哪邊靠。 

時力被問及是否會支持民進黨的人選?吳崢回應「目前人選未出爐,不清楚政見是什麼,不過選戰打到最後,當支持者問起這個問題,作為市議員候選人,當然要交代想法」。被問到選戰是不是要邊緣化柯文哲?簡舒培回應,「等到民進黨人選出爐後,情勢形成三強鼎立,整個黨動起來,有信心團結,我們的主要競爭對象是國民黨,要讓國民黨不能當選,年底選舉勢必是兩大黨的競爭」。

而民進黨自提台北市長人選,綠營情勢如何?莊瑞雄表示,「現在就是戰略跟戰術上的應用,情勢很清楚,主要就是看如何降低柯P跟民進黨的陣營選票衝擊」。

今日時代力量除林昶佐,議員參選人吳崢、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民進黨議員簡舒培、顏若芳也一同上節目受訪。   圖:《蔻蔻早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