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長人選底定,將由前政務委員高思博出戰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對此,黃偉哲今(22)日早上受訪表示,早已做好準備,以平常心按既定腳步努力,但他質疑為何國民黨不公開初選結果,並勸國民黨早日調整黑箱作業的心態。

國民黨今早公布台南市長初選民調結果,高思博擊敗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將代表出戰年底台南市長,對決黃偉哲。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雙方陣營協調後只公布名次,不公布民調數字,將於週三中常會正式核定人選。

對於高的出線,黃偉哲表示,早已做好準備,也早已從選舉步伐很早開始,平常心依照既定腳步在走,但他質疑,國民黨為何不公開台南市長初選民調?昨天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跟陳宜民的民調,即便差距很大都有公開,高雄、台中、基隆民調差距都很小也有公開,「雖然這是國民黨家務事,但社會大眾有知的權利,國民黨還是早日調整黑箱作業的心態。」

黃偉哲也說,期待一場君子之爭,若碰到不是君子,可能就是對牛彈琴。他指出,以這次初選經費來看,高的經費應該不會輸給無黨籍候選人、建商林義峰,看板數量也不亞於民進黨候選人加總,「一開始就大氣花錢,令人擔心。」

林義豐提出改建南山公墓供民眾「開趴」的政見,以一支「Crazy Friday」的影片受到廣大網友注目。對此,黃偉哲說,雖然在網路上聲量很大,不過林說要蓋一坪8.8萬的青年住宅,「但他自己的建案從來沒有一坪8.8萬」,只是誇口大放送,政見很好但都是花納稅人的錢。黃偉哲也說,若林把廣告花費的20分之1拿來做公益,獲得掌聲跟聲量可能會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