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去年提名現任苗栗縣徐耀昌爭取連任,日前卻傳出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將回鍋再戰。對此,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22)天說,此舉為民進黨陣營見縫插針、分化敵對陣營的做法,不至於影響縣長選舉。

對於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盤算6月底正式宣布參選,與其交好的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證實,劉政鴻確實起心動念,且已開始有「少許的動作」,部署自己的團隊,做好參選準備。

對此,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這是敵對陣營,也就是民進黨,希望用見縫插針手法,製造國民黨內部分裂,昨天在網路上看到群組有人在謠傳是否會重新進行民調,去年12月已徵召徐耀昌,「黨中央不會有其他作法」。

李哲華說,最近苗栗縣政府也委託公正學術機構進行民調調查,發現在財政收支劃分制度對苗栗縣不利的情況下,徐耀昌這三年來施政,縣民滿意度不錯,在整個基礎之上,對徐耀昌爭取連任抱持很大信心。

談及劉政鴻,李哲華說,他在地方上,是位深受敬重的領導人物,也是國民黨忠貞的重要幹部,黨主席吳敦義也時常與劉保持溝通,而前一陣子,劉也到黨中央報告地方情況。

據媒體報導,苗栗縣分為以劉政鴻為主的劉派,以及徐耀昌、前苗栗縣長傅學鵬為主的黃派,因為國民黨提名後龍鎮長朱秋隆尋求連任,後龍又是劉政鴻老家,但國民黨苗栗縣議員李文斌卻推出妻子與朱秋隆對壘,一個是劉派、一個被認為是黃派推出的人選,搞得兩邊關係緊張,也因此有劉派拱劉政鴻參選,希望幫忙出一口氣。

對此,李哲華也強調,年底五合一選舉,各種選舉提名,包含鄉鎮市長與議員多少會有小紛爭,但不至於影響縣長選舉,相關無稽之談,不做太大的追究,都是敵對陣營關於分化的伎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