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長初選結果今(22)天出爐,確定推派前政務委員高思博出征。不過,後續是否再進行第二次民調,整合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備受關注。對此,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說「也有可能」;高思博則強調「只要談好程序,他願接受」。

國民黨台南市長初選過程,先前黨中央欲整合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力量,由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多次溝通,最終談判破局,黨中央自行先施作民調,上午公布結果,由高思博勝出。

不過,由於陳子敬的問題尚未解決,媒體詢問是否會再進行第二階段的民調,謝龍介表示,「也有可能」,今天晚上他將與陳碰面,尊重他的想法,會窮盡所有努力來對他釋出最大善意,若高思博經過考慮願意與陳子敬做整合,就會尊重遊戲規則。

高思博則強調,機制要先談好,坦承現在的問題就出在「未談攏」,若經黨內評估,「程序上要完成,黨內要正式通過,簽訂相關書面資料」,但話鋒一轉,又把問題推給黨中央,稱黨內有相關程序,並非他個人可以置喙。

高思博說,台南不該讓民進黨繼續執政下去,他也感受到市民對國民黨重返執政的期待甚高,能夠團結所有可團結的力量,「我當然OK」,也盼成立在野大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