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19日)英國哈利王子和美國演員梅根喜結連理,這場王室大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婚禮過後,國際媒體對這對新人的興趣並沒有消減,除了婚禮本身之外,也特別關注梅根下一步要做什麼?

英國廣播公司(BBC)特別綜合各家媒體報導,對這位皇室新成員推動女權的理想樂觀其成,抱抱很高的期待。

報導指出,《每日郵報》把這場婚禮形容為「這是英國王室向現代演變的象徵,使它成為一個具有外向開放,符合21世紀需要的王室」。

網路版的《獨立報》說,這場婚禮顯示了更多元化,少了一些陳規戒律。

但文章謹慎地補充道,當然這取決於你站在哪一邊的立場上。可能對有些人來說是好消息,但對另外一些人來說就是壞消息。

《太陽報》發表評論說,「這場婚禮絶對令人振奮」,它說明「英國是世界級水平的國家」。

對於這場讓人耳目一新的婚禮,美國《紐約時報》評論版作者忍不住感到狂喜,她說,「謝謝你,梅根」,「我們需要這樣的事情」。

《每日電訊報》報導說,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的新封號)的公眾使命是將「為女權奮鬥」。並說,梅根已經得到了白金漢宮的首肯,利用她的身份為爭取女性平權而努力,特別是爭取社會平等以及賦予女性權利等。

《每日郵報》還用了「梅根宣言」這樣的標題,提到梅根明確表示,作為一名王室成員,她希望能夠「發揮其影響力」,並帶領王室朝新方向邁進。

但是,該報的社論同時指出,雖然梅根的決心值得欽佩。但她必須要小心,不要讓自己的熱情捲入政治的漩渦,「為了生存,英國王室必須要嚴格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