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到龜山,與桃園市鄭文燦一同會勘A7合宜宅水資源回收中心工程,蘇貞昌除了感謝行政院與桃園市府積極合作,一起解決污水問題,還給新北市民乾淨水源,還誇讚桃園市長鄭文燦處理事情不但眼光好、魄力好、能力好,「市長做得很好,將來一定是行政院長」。 

蘇貞昌表示,A7住宅污水處理問題長期以來造成地方困擾,4月份他去拜訪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時,議長還特別請他協調處理A7污水排放問題,他隨即拜託桃園市長鄭文燦處理。 

蘇貞昌說,非常感謝鄭文燦市長勇於承擔把工作接下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很有魄力很有效率的徹底解決問題,也非常感謝行政院院長賴清德重視營建署撥專案經費,讓污水處理不但徹底解決,化負擔為資產,並讓水資源能夠循環運用。相信相鄰城市之間,只要有心而且有能力,一定能夠把問題徹底解決。 

對於鄭文燦的高效率,蘇貞昌說,他和鄭在行政院民進黨中央黨部時就是同事,誇讚鄭文燦頭腦清楚,記憶超人,就連在致詞介紹貴賓時,不光是介紹桃園市的,還介紹隔壁新北市的立委、議員,「連最高票他也知道,媽祖婆他也知道」,還有各里里長姓名也能一一道出,「難怪他要選連任,嘴含冰塊,涼涼,新北市如果這麼勇,我就很難選了」。 

蘇貞昌開玩笑說,桃園新北是好厝邊,「如果桃園這邊票太多,再分一點過來新北市」,最後甚至還來個大預言,「行政院長做完要選市長,這一點,還不知道能不能當選,但有一點可以確定,市長做得很好,將來一定是行政院長」,展現兩人好交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