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今(21)天出爐,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以64.898%支持度,勝過獲得35.102%民眾支持的黨籍立委陳宜民。不過,陳宜民上週五前往瑞士日內瓦參加WHA,上午並未現身黨中央親自目睹民調結果,結果揭曉後,他在臉書上表示,他將在國會繼續堅持為高雄付出與奉獻,並且做好黨內團結的工作,也祝福韓國瑜主委,能為高雄「搏回藍天」。

高雄市為國民黨艱困選區之一,去年9月韓國瑜南下高雄擔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也是黨屬意的人選,不過,韓國瑜日前在台北市長登記參選截止日當天,突然表態有意征戰北市長,但後來他急踩剎車,並宣布參選高雄市長,更呼籲黨中央,「不求滿漢全席,只盼中央給一碗滷肉飯」。國民黨日前委託《全國公信力》與《聯合報》兩家民調公司,在5月18日、19日、20日施作民調,上午公布結果,確定由韓國瑜出線。

遠在瑞士日內瓦的陳宜民,透過臉書發表聲明,他說,從2016年4月在鳳山成立服務處之後,他本著服務鄉親的精神,不曾拒絕任何一個請託案,即使是困難的旗山大溝頂太平商場拆遷案、鐵路地下化拆遷案、紅毛港商家因遷村利益受損案,從土地正義到一般性的案件都竭盡所能的協助,也因此被前市長陳菊提出訴訟。

他指出,他要求自己,用誠懇務實的態度面對每一件人民的請託,在國會不論是任何會議也都從未缺席,推動許多重要的民生法案,舉辦多場說明會與政見發表會,地毯式的走遍菜市場與每一個高雄的鄉鎮,親手感受鄉親的溫暖與支持,攤販們一聲聲的「加油」,讓他能用更積極的態度面對任何挑戰。

最後,陳宜民也相信自己過去半年不是徒勞無功,絕對不是做白工,初選期間,他擘劃的政見藍圖可供未來市長做為施政的參考,希望他與韓國瑜不嘲弄、理性的選風,能夠成為高雄市民懷念的對象。未來,他將在國會繼續堅持為高雄付出與奉獻,並且做好黨內團結的工作,也祝福韓國瑜主委,能為高雄「搏回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