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員詹江村今天在議事堂上指稱,桃園市武陵高中校長遴選作業疑有制服廠商介入,以直接擔任遴選委員的方式欲左右校長遴選結果,嚴重影響教育中立。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邀請該位委員是因為要借重他的專業,遴選的過程和結果非常公平客觀。市長鄭文燦則強調,若有任何校長與校外供應商有股東關係,「一律撤職查辦」。 

詹江村指出,有民眾爆料武陵高中上周六辦理校長遴選作業,沒想到制服廠商何良鴻竟然出現在遴選會上擔任遴選委員,還對唯一沒有購買廠商制服的桃園高中校長林煥周提出百般刁難,質疑教育局為何讓一個賣高中制服的廠商,可以固定擔任校長遴選委員?教育局長高安邦解釋,何良鴻過去就曾多次擔任教育部高中校長遴選委員,這次請他擔任遴選委員完全是因為要借重他的專業,遴選的過程和結果也都非常公平客觀。 

對於詹江村的指控,市長鄭文燦強調,如果有任何校長入股任何校外供應商,一律撤職查辦。至於何良鴻有廠商身份就能入列遴選委員,鄭文燦說,何良鴻在升格前擔任多次國立高中遴選委員,他同時也是武陵高中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其主要業務為製作警消制服,只有少部份私校有向他購買學校制服。 

鄭文燦說,就利益迴避原則,何良鴻此次擔任武陵高中校長遴選委員,但未承接學校制服採購,「現在不會做(武陵高中制服),未來也不會做」。而且遴選結果跟詹講的也不一樣,市府也會在今天公告,確定將由現任桃園高中校長林煥洲接任下一屆武陵高中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