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昨(20)日與對手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在活動場合上互相拍肩畫面,被外界解讀是耍心機較勁,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接受媒體訪問時解釋,那是老縣長與人打招呼的招牌動作。他只是同樣回應,況且他跟蘇本來就很熟,要有回應「安內卡好勢」。 

侯友宜今天上午到林口頂福的「周好小農場」下田摘絲瓜、拔莧菜,重溫小時候幫忙家裡農作的經驗。侯友宜說,小時候要下田幫忙播稻種、種茭白筍,對如何農作,「加減做、加減懂一點」。還親自使用手推式直播機種菜,並和青農周業鑑交流對有機農業政策的想法。 

台灣習俗,拍肩膀會拍掉好運帶來壞運,媒體問到昨與蘇貞昌互拍肩背打招呼是否在較勁,侯友宜笑回,老縣長習慣與人打招呼的方式就是拍肩膀,「他連與蔡英文總統打招呼也一樣是拍肩膀」,當時蘇貞昌和他打招呼,如果他都惦惦無回應,不但沒禮貌,還可能會被誤會他和蘇貞昌不熟,「所以我才也以拍肩回應,這樣比較好」。侯友宜還強調,他和蘇貞昌曾是長官與部屬的關係,兩人其實很熟。

侯友宜親自操作手推式直播機種菜,動作熟練。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