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屆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連勝文丁守中兩人競爭激烈;但在今(107)年連勝文一改競爭對手心態,在昨(21)日表示認為本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能做好市長,願尊重參選人規劃的輔選事宜。丁守中今(21)日陪同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盧威到中山區興安國宅關懷銀髮族時,會前受訪表示,選戰將走另類選戰策略,力爭中間選民選票。

上一屆初選由連勝文勝出,外界猜想連、丁兩家可能因此結下心結;但丁守中日前拜會前黨主席連戰,似乎是為凝聚藍營向心力。他強調,上一屆台北市長選舉時也有輔選連勝文、站台和拜票,每次激烈選戰都是為國民黨全力拚戰和衝刺。但丁守中也強調,現國民黨資源有限,將以另類選戰策略取代以往動員造勢方式,盡量深入基層和群眾,現已逐漸看出成效。記者也問及聯合報民調顯示丁守中支持率36%勝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33%一事,丁守中僅表示民調起起伏伏,自己會全力爭取中間選民支持。

至於外界猜測柯文哲陣營最近大打政績牌,丁守中表示柯政績乏善可陳,很多都是笑話,很多早該做的都沒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