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電視台新戲「智子之心」突然下架NCC今天表示,將要求大愛提出報告,說明為何突然下架影響消費者權益,之後也會持續了解。

大愛電視台10日推出根據91歲慈濟志工林智惠真實故事改編的新戲「智子之心」,原訂35集的戲劇,未料播出2集後決定下架,外傳因部分內容遭批美化日軍侵略,遭到大陸網友抨擊引起熱議,更有媒體報導指國台辦關切此事。對此大愛回應無「政治介入」因素,如今原時段節目已改由另一部戲「由你陪伴」接檔。

立法院今天審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提名名單,包括提名翁柏宗續任委員並為副主任委員、新提名鄧惟中、孫雅麗為新任委員。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蕭美琴關心「智子之心」突然下架狀況,她說,NCC雖然對電視台製播節目戲劇不干涉,但如果涉及外力介入,電視台因此做出自我審查,導致言論自由限縮,這就是國家安全層次問題,不希望造成骨牌效應。

NCC副主委翁柏宗說,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任何力量都不應干涉媒體自主運作,最近會請大愛電視台提出報告,說明為何下架「智子之心」,損害消費者權益,NCC後續也會持續關注。

另外,時代力量籍立委黃國昌表示,TBC停播民視新聞台案,NCC的處理讓很多人對NCC失望透頂,一方面稱手上武器不夠,一方面又不積極推動修法,這不是莫名其妙。

鄧惟中表示,停播斷訊絕對會損害消費者權益,雖然NCC有找業者來協調,但仍無結果,就他了解,NCC手上工具僅能做這樣事情,工具不足,未來勢必要修正廣電三法,他承諾會確保消費者權益。